欢迎光临中国质量监督协会官网!

“2022质量安全第一课”暨第六届“质量安全”全国少年儿童绘画活动在京启动

 9月1日,“2022质量安全第一课”暨第六届“质量安全”全国少年儿童绘画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让质量安全走进校园,通过宣传科普学生用品、特种设备等质量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孩子们增强质量安全意识,培养质量安全素养。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视频致辞,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办公室、民政部儿童福利司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顾秀莲对孩子们认真学习质量安全知识,描绘质量安全蓝图,增强质量安全意识提出殷切希望,号召大家多方联动为少年儿童质量安全教育赋能,以实际行动助力质量强国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要加强“政、家、校、社”的互联互动,共同为下一代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希望孩子们明确目标,做学习的主人;培养习惯,做守纪的模范;创设环境,做共治的帮手。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等专项工作,筑牢校园质量安全防线,赋能少年儿童质量教育,献礼党的二十大。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阶段性成果,向6所参加活动的学校赠送了消费品质量安全相关书籍、画笔和防疫物品。消费品和特种设备质量安全领域相关专家现场为孩子们授课,并互动解答质量安全问题。与会学生代表向全国中小学生宣读了《致全国少年儿童的一封质量安全倡议书》。 

  活动由市场监管总局主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消费指南》杂志社协办。总局质量监督司、质量发展局、食品经营司、特种设备局、新闻宣传司有关负责人参加。现场采取多会场同步连线直播形式,组织北京、黑龙江、山东、广东以及陕西等多地学校作为分会场,全国各省市百余所小学近十万名师生同步在线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