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质量监督协会官网!

吉林省质监局召开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动员部署会议 

2月27日,吉林省质监局召开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动员部署会议,吉林省质监局副局长金窗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总结了2013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传达了中央有关精神,有针对性的部署了2014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

金局长指出,各地质监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高度重视农资打假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牢固树立打硬仗的思想观念,切实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围绕上级总体部署的活动内容和重点,发挥打假主力军的作用,全力以赴完成农资专项打假赋予质监部门的工作任务。

金局长要求,全省各级质监部门要牢固树立大质量、大质检观念,增强服务“三农”意识。扎实开展“强农宣传、扶农监管、惠农打假、助农维权”为主题的“金质惠农”活动。深入开展农资打假、质检服务、法制宣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和农资产品质量鉴别知识,增强广大农民的维权意识和是假辨假能力,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继续开展“进百村、入百户、抽百样”活动,走进村镇走进农户,面对面接受农民咨询和举报,把惠农服务内容落实到实处。

最后金局长强调,各地质监部门要坚持巩固“双打”专项行动及“农资专项打假”行动成果,进一步加强涉农重点产品企业的监管,严防不合格农用产品流入市场。坚持依法履行职责,以查大要案为突破口,对重点产品、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依法从重从快惩处违法分子。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农业、工商等有关部门的协作,搞好联合执法。强化行政执法效能,对涉嫌构成犯罪的,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坚决杜绝以罚代刑、罚过放行的错误行为,打出声势,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