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质量监督协会官网!

吉林梅河口市质监局2014年农资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吉林省质监局?关于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打假工作的通知?精神,梅河口市质监局立即行动起来,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建立打假责任体系,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按照行政区域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执法人员,制定打假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

开展“打假下乡”活动,继续组织“进百村,入百户,抽百样”行动,对使用量大的化肥进行免费检测,把质量监督工作深入到田间地头,组织名优产品生产企业下乡活动,宣传识假辩假知识,接受农民咨询和举报,建立农资案件举报、受理、处置、反馈快速通道,加大对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企业查处和后处理工作力度。

组织农资打假集中行动,充分发挥部门技术执法优势,强化技术手段在执法打假中的应用,通过信息、检测等手段提高办铁案、查大案的能力。强化对严重质量违法行为的惩处,启动联合办案机制,综合运用财产罚没、断电、吊证、建议取缔等措施,增强打击力度。

此次行动整治的重点产品是化肥和农药;重点区域是农资生产企业、专业批发市场,乡村经营网点;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一是有效含量不足;二是虚假标识;三是无证生产及农药在草甘膦制剂生产中以铵盐冒充异丙胺盐等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将再次掀起梅河口市农资专项整治工作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