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质量监督协会官网!

中国质协字37号--2014年“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启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协,各行业(部门)质协、总工会,中国质协各分会,各会员企业及相关组织:

  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在推进质量强国战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过程中,我国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批杰出的代表人物。他们引进和实践科学的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技术,打造走向世界的名牌产品,提高组织核心竞争力,持续追求卓越,引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树立标杆、鼓励先进,2005年,中国质量协会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启动了“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根据“少而精、树标杆”的原则,已成功评选出六届“中国杰出质量人”,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经研究,2014年“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继续进行,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推选程序

  1. 报送参选人。2014年7月25日前,根据申报条件,组织材料报至活动组委会执行机构。

  2. 资格审查。2014年8月1日前,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资料审核。

  3. 第一轮专家评审。2014年9月1日前,召开专家评审会议,进行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确定候选人。

  4. 征求意见。2014年9月1日至2014年10月31日,在相关媒体公示候选人名单、征求各方意见。

  5. 第二轮专家评审。2014年11月10日前,召集第二次专家评审会议,结合公示反馈结果,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推举获奖者,并报组委会复核确定。

  6. 表彰。2014年12月20日前,举办2014年“中国杰出质量人”颁奖大会,对获奖者予以表彰。

  二、申报条件

  (一)专业组

  1. 质量研究领域工作者(以下条件须同时满足)

  (1)在质量管理领域有独到研究或者见解,公开发表质量专著,并得到行业内认可;

  (2)曾提出重大研究课题或者获得重大研究成果,并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

  (3)为国内引进先进质量管理工具、方法做出突出贡献。

  2. 质量管理事业推进者(以下条件须同时满足)

  (1)三年内,系统总结本地区(行业)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和成功经验,并着力提升推广应用的范围、层次和水平;

  (2)由于本人作为,三年内使得本地区或者本人职务所涉及范围内的质量管理事业得到明显推进,并得到相关方书面认可;

  (3)在质量管理推进工作中有创新,对本地区、行业的质量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提高发挥重要作用。

  (二)企业组申报条件(以下条件须同时满足)

  1. 由于本人作为,三年内使本单位质量经营水平不断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取得明显提高,并带动国内行业质量管理提升与经济的发展。

  2. 从事工作与质量管理相关,对卓越绩效模式、组织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质量过程管理、六西格玛、持续的质量改进、精益管理等模式、工具、方法的推广起到主导和推动作用,促进组织取得了显著的质量提升,并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

  3. 热心公益事业,年内曾参与重大质量活动或者领导所在组织参与国家重大活动。

  (三)其他要求

  1. 申报者有良好的个人形象,在所在组织、所在地区的群众中有一定威信和号召力。

  2. 申报者须通过当地(市、地级以上)工会或地方、行业协会提名,或者由两位以上管理专家共同提名,方可报名。

  3. 申报者须准备以下材料:

  (1)简历表格(见附表);

  (2)一年内主要工作情况简述及突出事迹材料3000字;

  (3)相关成果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4)两寸免冠近照两张;

  (5)报送材料以书面材料、电子文件两种形式提供。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伟牧   张 毅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中京畿道12号中国质量协会308室

  邮  编:100032

  电  话:010-66034282     010-66079136  

  传  真:010-66069801

  Email:coqm@caq.org.cn

  附件:1 “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组织委员会人员名单

  2.“中国杰出质量人”提名者简历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八日